close

圖片2.png

說到小時候最不敢吃的蔬菜

大概非茄子莫屬了吧

阿 不對

還有青椒、甜椒、苦瓜、秋葵、韭菜.....

恩 看來我小時候還蠻挑食的

 

隨著年齡增加

茄子大概是我唯一克服的障礙

而且還變得算是喜歡的一種蔬菜

是甚麼讓我有了這個轉變的呢

這就說來話有點長了 

 

痾 其實也沒這麼長拉

 

記得那是在我高中下課後的夜黑風高夜晚

下課後 去外面的自主餐覓食

在自主餐的吧檯前遊蕩了好一陣子

盤子裡已經夾了高麗菜、茄汁炒蛋還有個忘記是甚麼鬼青菜

可是一眼看去就沒有特別想吃菜色了

可是少年人嘛 

轉大人吃這點怎麼夠

就在我腦袋放空站在盛菜阿姨的面前

順便被後面排隊的人潮眼神幹ㄍㄧㄠˇ的時候

一個瞬間

「好啦幹 吃個茄子拉好歹裡面好像有肉燥」

沒想到回家後意外發現這個香味這個口感

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吃

而且很下飯 顆顆  

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概念

就是我跟茄子的第一次邂逅

 

開始會自己煮菜的時候

有天突然發現冰箱裡多出了兩條茄子

一個突發奇想

來重現看看當年的那道菜吧→好像自己是小當家一樣

 

跟外面的不同的是

參考了一下川菜「魚香」的煮法

加入了辣豆瓣醬 

沒想到還原度還蠻高的

而且自己煮也能控制油的份量

不像外面自助餐加入大量的油去炒

軟嫩口感的茄子 

由於加入絞肉去炒香的緣故

每口吃起來都可以吃到濃濃的肉香

搭配上豆瓣醬的微辣

刺激著味蕾 不知不覺就吃了兩碗飯

 

吃著吃著

腦中慢慢地回想起了高中那段

熱血又單純的日子

每天跑社團 練舞想腳本

晚上又要念書

忙碌卻很充實的生活

是我一段很難忘懷的記憶

自從那次後那道茄子就是每次吃自助餐必夾的一道菜

僅僅一道菜就可扒下兩三碗飯

很適合運動量大的高中生

 

 

怎麼去定義一道料理的好壞呢?

對我來說

一道好的料理除了口感味道外

更是一把可以開啟心裡深處一段回憶的一把鑰匙

 

 

- Life & Cooking / Lin's 廚房日記

 

詳細的食譜請看Life & Cooking / Lin's 廚房日記的粉絲專業或是Cookpad

 

如果有不一樣的做法或建議可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喔!!

 

圖片2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fe & 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